张海胖

吃李易峰水仙,瓶邪,黑花,全职,鼠猫&猫鼠,he爱好者,不接受be(会哭的😭),不撕逼😊欢迎投喂,比心❤

蔓越莓:

这几天很抱歉无心更文了...都是在下场.....结尾王小波的话看的人发愣,无奈


易方兮:



我真的挺难过的,以前也不是没喜欢过别的明星,但没有喜欢到可以感染情绪的这种程度。




 




从古剑开始关注的他,那个时候单纯是因为他长得好看,我颜控挺严重的,几乎长的好看的明星我都有好感,也粉过很多所谓男神啊,大概就是看一部剧换一个老公这样的,喜欢一个人最长不会超过半年,某一天突然就对以前热爱的某人没了感觉,然后单纯的是路人状态。




 




但是李易峰,从高二那年暑假到今年大二这个寒假,我发现我以前的喜新厌旧,我以前三分钟热度的毛病在这个人身上几乎消失了。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促使我喜欢一个人可以喜欢这么久,我甚至没见过他真人,了解他也只是通过各种自媒体平台,大学才开始接触微博,在粉圈也就是个小透明。




 




微博这种舆论场,什么样的言论都有,这个平台让我了解到李易峰是怎样一个人,同样的,也会看见很多不好的言论。




 




于我个人而言,对造谣诽谤这些词的认知仅仅是在新闻上会了解到,因为现实生活中我很少会接触到这种无耻下作的行为。




 




但是大概每个明星粉丝对这些词都不会陌生,尤其当你粉的是流量的时候,因为这真真切切的发生在你爱豆身上,你会像保护家人一样去保护一个你未曾谋面的人,这种行为在别人看来也许无法理解,也许你自己也不明白你这么着急的去维护一个和你没有实际联系的人究竟是出于何种情感。




 




理性上,会觉得这样的行为多余,你做了什么他根本不会知道。




感性上,大概就是护犊子一样的心理,就是看不下去别人伤害他,我小心翼翼呵护的宝凭什么任你们这群垃圾玷污?会真切的心疼,真切的影响到心情,甚至,会难受到想哭。




 




我现在心情就是很不好,看到他新更那条微博居然会有种想哭的冲动(事实上我确实哭了),第一次有这样的感觉。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但如果对方的行为已经超出了人的底线,那你真的没什么好回应或是报复的,这是在降低你的档次,破坏你的气场,没有必要为这种肮脏的东西气恼,这一点,他做的很好。




 




 




 




之前在微博上看到这样一句话,内容大概是:不过是粉了一个明星,却可以由此看见人心可以何等的险恶。




 




 




确实如此。




 




 




最后分享一个小片段:




 




摘自王小波《青铜时代》:




 




【我给系里修理仪器时,经常看到那位白衣女人。她穿着一件白大褂,在蓝黝黝的灯光下走来走去;看到我进来就说:哟,贪污分子来了。我一声不吭地放下工具,拖过椅子坐下,开始修理仪器。这种态度使她不安,开始了漫长的解释:怎么,生气了?――开个玩笑就不行吗?――嘿!我知道你没贪污!说话呀!――是我贪污行不行?我贪污了国家一百万,你满意了吧?……我是爱国的,有人贪污了国家一百万,我为什么要满意?但我继续一声不吭,把仪器的后盖揭开,钻研它的内脏。直到一只塑料拖鞋朝我头上飞来,我才把它接住,镇定如常地告诉她:我没有生气,何必用拖鞋来扔我呢。我从来没有贪污过一分钱,却被她叫做贪污分子,又被拖鞋扔了一下,我和那个塔里的姑娘是一样的倒霉】




 




 




多少人想把你拉进他们所处的阴沟里呢。




 




然而他们永远只配被站在阳光下的你俯视之。




 




 




 




 




 




 




 




 




 




 




 




 




 




 




 




 


评论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