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胖

吃李易峰水仙,瓶邪,黑花,全职,鼠猫&猫鼠,he爱好者,不接受be(会哭的😭),不撕逼😊欢迎投喂,比心❤

【all叶】在此开启路痴属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承清尘:

安慰一下直播四处找地铁站的蠢酒酒  @半湖残酒——此度见花枝 








叶修其实是一个路痴。




但痴得不算那么厉害,最起码他可以分出左右。




现在他正忙着四处找地铁站。




明明导航显示就是这个附近,但他已经在这里转了三圈了,还是没有找到。叶修甚至开始怀疑这个城市的地铁会隐身。




他决定去问路人。




路人长得玉树临风,就冲这张脸的帅气程度,往路口一戳都能当路标用。




路人猛然被截住显然被吓了一跳,倒是让叶修有点不好意思:“我问一下地铁站怎么走?”




虽然这个路人表情害羞腼腆,但是指路却格外干净利落。




他说先要向西走,遇见第一个十字路口向左转,然后会看见一个洗发店,接着会路过一个老树,路底下有一个算命的。




帅气路人顿了顿:你可以去问问那个算命的。




叶修先是认认真真听,就差拿着笔和本一句一句写下来。但随着那个帅气路人说完最后一句话,叶修突然有一种:这个人是不是在涮他玩的错觉。




叶修眼神询问他到底什么意思?




帅气路人脸更红了,声音猛得低了很多:“其实我也不认路来着。”




叶修:“... ...”




“但我可以陪你一起找。”路人红着脸说道。




“不用了,谢谢。”叶修无情拒绝。




“其实我也想去地铁站。”路人有些急了,“我请你吃冰淇淋。”




早就热得想裸奔的叶修沉默了一会:“走吧。”




路痴二人组就这样仓促的成立了,由大路痴担任组长,主要负责问路。小路痴周泽楷担任副组长,主要负责给叶修扇风。




其实叶修也不想担任大组长,可是让周泽楷担任问路的重担时,真的是三个屁都崩不出一个响来,还没开始问自己的脸就先红了。




然后叶修叹了口气,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指了指身后,示意他一边玩去。




问虽然问到了,但是大路痴和小路痴的方向感不是那么好,一会儿就被路人饶晕了。




“要不我们先去那个树,然后问问算命的吧。”叶修提议。




周泽楷附议。




两人一拍即合,说找就找。




两人经过重重困难,终于抵达那个洗发店门口,刚想路过,里面一个人就冲了出来。




“这位先生,我看你玉树临风,根骨奇佳,要不要来我们店里做个发型?”染着栗色头发的青年张嘴就说。




“不... ...”




叶修只说出一个字就被青年打断:“我叫黄少天,是这里的首席造型师,这位先生怎么称呼?”




“我叫叶... ...”




“哦哦,叶先生,您来的真是太巧了,今天我们店里正好打折,这样吧我亲自给你做个发型,保证帅得让你前女友哭着喊着求复合。”




“不用了,我赶时... ...”




“没关系没关系,要不了多少时间。”




叶修笑了笑:“你再打断我的话试试。”




黄少天下意识闭紧了嘴。




“我没有前女友,不用帅得让她求复合,我现在赶着回家吃饭。”叶修走上前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少年语速不错啊。”




黄少天眨了眨眼:“那我给你免费洗头吧。”




“不了。”




“我技术真的不错,来嘛来嘛。”他选择性忽略了周泽楷,专心致志磨着叶修。




最后大概是叶修烦了,答应了黄少天的洗头要求。




黄少天亲自给叶修洗头,黄少天手掌暖暖的,轻轻按着叶修的太阳穴,一点一点温柔的洗着。




从叶修的角度,刚好可以看见少年的小虎牙和呈着细碎阳光的双眼。




和他的发色一样,都是温柔的栗色。




洗完后也没再磨叶修做造型,而是悄悄递给了一张名片。叶修摩挲了下,感觉好像哪里不太对的样子,抬头眼神询问黄少天。




黄少天什么也没解释,只是冲叶修眨了眨眼。




叶修出门才发现这是两个卡片叠在一起,上面那张是规规矩矩的名片,下面那张就不是名片了。




周泽楷好奇:“是什么?”




“麻的,房卡。”




一脸蛋疼的叶修成功找到了那颗大树,又成功看见了大树底下摆摊算命的。




不知是不是叶修的错觉,他总感觉整个算命的是个大小眼。




还没等叶修开口问路,这个疑似大小眼的算命先生就先开口了:“这位先生,我看你玉树临风,根骨奇佳,要不要来算个命?”




叶修表情真诚:“你说你是不是和刚刚那个理发店是一伙的?连台词都一样,你们能不能敬业点?”




这时周泽楷悄悄凑上来小声对叶修说:“他叫王杰希。”




叶修马上心领神会:“哦哦,王先生。”




王杰希果然不按常理出牌:“叫王先生太生疏了,不如我们换一个称呼吧。”




叶修脱口而出,想都不想:“这位道友。”




王杰希:“... ...”




随后王杰希一脸深沉地说:“实不相瞒,地铁站就在你们身后。”




路痴二人组闻言一回头,果然看见了心心念念的地铁站。




叶修冲着王杰希一抱拳:“多谢道友指路,这点报酬请务必收下。”




叶修一招手,身后的周泽楷递过来先前买多了的冰淇淋。 




“不必了。”还没等送到王杰希面前就被后者制止了,随后掏出个东西递给叶修:“看你有缘,这个送给你。”




周泽楷好奇:“是什么?”




叶修瞥了眼卡片,一脸蛋疼地说:“麻的,还是房卡。”




END



评论

热度(2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